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自动化药房提升医疗水平

发布时间:2019-02-20 16:31:49来源:医药经济报

自动化药房提升医疗水平


20世纪90年代,德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就提出了现代化药房建设理念,开始药房自动化方面的研究,相关的自动化产品和技术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开发使用多年。而自动化药店是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的又一个创新,未来将在药店中实现的几个主要功能为:打造药店智能大脑,患者可以输入自己的病症,经过症状分析提供用药建议,购买者通过药物名称查询并进行购买,最终实现无人药店;通过数据分析,做好药品的供求量预测,以保证药品的正常存储量,实现更精细化的管理。

自动化在医药生产领域,可实现智能灌装、自动包装、自动分类存储等,在流通经营领域,可实现智能分销、智能仓储和智能配送,以及在终端服务智慧医疗、居家养老护理等。这样既可改变医药经营模式,又可节省经营空间,并且可以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一旦我国加快自动化药店的建设,相信我国的整体医疗水平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董鹏  齐红伟  周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