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静丙说明书修订 行业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9-02-18 16:32:46作者:国信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静丙说明书修订行业影响有限


不久前发布的《关于修订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和冻干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说明书的公告(2019年第1号)》,对静丙说明书中【不良反应】、【注意事项】、【老年用药】等项进行了修订。

【点评】

由于新增不良反应等描述均科学客观,主要为提示海外临床中观察到的不良反应,国内临床尚未有明确发生率,且当前静丙已经受到药占比控制和国内学术推广欠佳影响,其应用并非扩大化, 因此对竞争格局变化影响有限。血制品行业此前受到白蛋白和凝血因子在广州 GPO采购目录、白蛋白潜在可能纳入辅助用药目录双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回调,但根据草根调研发现,经销商白蛋白、静丙等品种终端供需稳健向好,参考深圳 GPO 白蛋白价格潜在降价风险较低,辅助用药各地医院上报白蛋白的情况少见,因此预计这两大风险影响有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