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单店运营三大维度

发布时间:2019-02-11 15:32:55作者:李敬雷来源:医药经济报

单店运营三大维度


一家门店从无到有,从投入到现金流平衡和盈亏平衡再到成熟门店,运营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优秀的门店应该能很好地解决投资人看到的数字背后的各种运营问题。因此,剖析单店运营对理解整个医药零售行业较为重要。

在医药零售行业,一家门店的创立、发展、成熟等过程是“积跬步至千里,精细运营推动内生增速”的很好体现,单店运营核心要素在于收入端、毛利端、费用端。笔者将单体药店的运营拆分成“收入端、毛利端、费用端”三个维度,进而又寻找每一部分的驱动因素和考核标准,以便促进读者对单体药店各个发展阶段的理解(见图1)。

根据草根调研数据,本文还将单店的运营模型化,试图计算单店的估值模型,图2则是该模型框架的呈现。


TIM图片20190211153903.jpg

TIM图片20190211153923.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