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正药业高层换血

发布时间:2019-01-30 16:48:15作者:大咪来源:医药经济报

1月25日,海正药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及独立董事同意聘任李琰接替林剑秋担任海正药业总裁,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李琰曾任吉林省博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瀚晖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1月22日,海正药业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总裁林剑秋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原代行财务总监职责现指定为公司副董事长陈晓华代行职责。林剑秋曾任海正药业前身海门制药厂车间主任、总经理助理职务,后任海正药业董事、高级副总裁、制剂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早在2018年11月9日,海正药业发布《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公告提到,8日,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白骅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因年龄和身体原因,经慎重考虑,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并且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早在10月16日,海正药业的财务总监刘远燕和独立董事孟晓俊也宣布辞职。

海正药业创始于1956年,前身是海门化工厂。1968年,毕业于杭州化工学校的白骅,分配到海门化工厂成为一名技术员。1976年,海门化工厂更名为海门制药厂。次年,白骅被选进工厂领导层,1981年担任海门制药厂厂长。出任厂长后,白骅不断推进药物化工研究,让阿霉素等不少抗生素产业化,推动海门制药厂逐渐成为国内大型制药企业,1998年正式成立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白骅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0年发行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台州新闻报道,2018年11月9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干部大会召开,宣布海正药业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蒋国平担任海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正药业党委书记。蒋国平1961年生,大学学历,学士学位,曾任椒江区经济贸易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书记,椒江区商管办主任等职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