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氯吡格雷和替格瑞洛后继者Ⅱ期试验达标

发布时间:2019-01-24 13:11:16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瑞士Idorsia公司的P2Y12受体拮抗剂selatogrel,在两项Ⅱ期试验中显著抑制血小板聚集。其在患有稳定性冠状动脉疾病(CAD)或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的主要终点方面的结果,将有望使Idorsia公司成功启动Ⅲ期研究。

Idorsia公司是在强生公司收购Actelion的过程中分拆出来的。其设计的selatogrel与Plavix(Clopidogrel,氯吡格雷/波立维)等药一样,都是靶向作用于P2Y12,可预防血栓形成,从而改善心血管结果。

最近,阿斯利康的Brilinta(Ticagrelor,替格瑞洛/倍林达)已经证明可逆向结合P2Y12拮抗剂,使得其Plavix及其同类药物具有更宽阔的治疗窗口和更好的疗效。

然而,Idorsia公司认为还需要具有较低出血副作用风险的P2Y12拮抗剂。

为了测试selatogrel是否能满足这一要求,Idorsia启动了该药的两项Ⅱ期试验。其中一项试验招募了346名患有稳定性CAD的患者,并给予他们两种剂量selatogrel的一种或安慰剂。另一项试验招募了48名确诊为AMI的患者,将他们随机分组,在抗血栓治疗的基础上接受两种剂量selatogrel中的一种。

两项试验均采用单次皮下注射后的血小板聚集作为其主要终点,两项研究均达到该目标。在试验的治疗组中,超过89%患者经历了预定程度的血小板聚集抑制。在15分钟内观察到聚集抑制(这是AMI中的重要考虑因素),并且在4~8小时内保持在高水平。

目前,Idorsia公司还没有公开更多的疗效数据,只是泛泛讨论了安全性结果,并指出没有患者出现紧急严重出血。鉴于此类药物作用于P2Y12,可能增加出血风险,因而安全性数据的进一步细节将是重要的。

Idorsia公司的研究人员准备在即将召开的科学大会上分享更多数据,同时为下一阶段的开发做好准备。Idorsia公司计划在即将举行的Ⅱ期研究总结会议时,与监管机构讨论Ⅲ期研究计划。(许关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