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Venclyxto+美罗华方案在英获批二线治疗CLL

发布时间:2019-01-24 13:02:33作者:生物谷来源:医药经济报

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近日发布指南,推荐艾伯维的靶向抗癌药Venclyxto(venetoclax)联合罗氏Rituxan(美罗华,通用名:rituximab,利妥昔单抗)用于既往已接受过一种疗法治疗的复发性或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R/R CLL)患者。

这项新的推荐推翻了去年9月份的一项决定,当时NICE以药物疗效不确定为由拒绝批准Venclyxto+美罗华方案。由于艾伯维提交了更多的数据,NICE认为已经能够得出结论——该方案具有成本效益。

Venclyxto+美罗华方案将为R/R CLL患者群体提供一种新的无化疗治疗选择,与标准护理方案相比能显著延长无进展生存期,并实现深度缓解。在欧盟,Venclyxto+美罗华方案于2018年11月获批;在美国,该方案于2018年6月获批,并在《美国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NC)》指南中被推荐作为既往已接受治疗的CLL患者的一个治疗选择(1类,首选)。

Venclyxto由艾伯维与罗氏合作开发,双方共同负责该药在美国市场的商业化(品牌名:Venclexta),艾伯维负责美国以外市场的商业化。目前,双方正在开展一个大型临床项目,调查Venclexta单药及组合疗法治疗多种类型血癌,包括CLL、霍奇金淋巴瘤(NHL)、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癌(DLBCL)、急性髓性白血病(AML)和多发性骨髓瘤(MM)等。(生物谷)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