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订制需求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2019-01-24 12:55:44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年宏观环境和微观市场依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以订制需求为主要特征的时代已经来临。现在的市场经济已经从“挣利润-要规模-要影响力”转变为非常理性的以“去库存”和“要效益”为主要目标,满足个性化需求为主要特点的新时代,有人把它总结为1.0时代、2.0时代、3.0时代和4.0时代。

1.0时代主要利用信息不对称来挣取产品差价,产品以“卖方市场”为主导,以拼“信息的获得速度”来抢占市场,产品以“是否有差价”为主要思维。

2.0时代拼的是规模,谁能抢占大部分市场,谁能把单品做到极致,谁能做到“区域为王”,谁能充分把握互联网诞生的机遇,谁能从实体店到网店改变自己,谁就能快速崛起成为市场的老大,“流量”成为很多企业关注的焦点。

3.0时代以“去库存”和产能过剩为主要特点,大量产品积压,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市场细分明显,个性化、私人订制成为主流特征,多元化特点明显,大批实体店步履维艰。

4.0时代以订制需求为主要特点,用个人或企业的信用市场,以特色产品为纽带,以私人订制为主要手段,把客户的需求深度挖掘并引导到你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上来,打破原有“满足客户需求”为主要思维的营销手段,用互联网工具、智能科技和大数据、碎片化传播手段,把你的产品生产出来,并用最快的速度推广出去。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