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加拿大提醒VEGFR TKIs用药致动脉瘤风险

发布时间:2019-01-23 17:22:01作者:Health Canada来源:医药经济报

加拿大卫生部日前发布消息,警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VEGFR TKIs)的动脉血管壁异常结构改变潜在风险(动脉夹层和动脉瘤,包括破裂)。

在加拿大,VEGFR TKIs是用于治疗多种恶性肿瘤的处方药,包括肾癌、肝癌以及软组织恶性肿瘤。目前加拿大已上市了8种VEGFR TKI类药品,均为片剂或胶囊剂,包括:舒尼替尼(Sutent)、索拉非尼(Nexavar)、阿昔替尼(英立达)等。加拿大卫生部启动评估使用VEGFR TKI类药品的原因是,文献报道1例加拿大患者使用VEGFR TKI类药品索坦(舒尼替尼)发生动脉夹层。截至评估时,加拿大卫生部共收到发生在加拿大的、疑似与舒尼替尼(商品名Sutent,索坦)使用有关的动脉夹层、动脉瘤报告各1例。加拿大卫生部同时还分析了208例疑似与VEGFR TKI类药品使用有关的动脉夹层/动脉瘤国际病例。

加拿大卫生部评估认为,VEGFR TKI类药品使用与动脉夹层/动脉瘤可能有关。其将与生产企业合作,更新所有VEGFR TKI类药品的产品安全信息,以告知此项风险。同时,加拿大卫生部将继续监测与VEGFR TKI类药品有关的安全性信息,识别和评估潜在风险,一旦发现新的健康风险,将及时采取适宜措施。

(Health Canada)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