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375个品种启动一致性评价

发布时间:2019-01-11 17:06:48作者:田洪顺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目前,山东省已有375个品种启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其中有68个品种上报国家审评,约占全国的12%,9个品种通过评价。

作为国务院授权的10个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省份之一,全国首个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品种吉非替尼落户山东,为试点工作提供了新经验。同时,山东省建立跨省区域联合监管协调新机制与北京、天津、河北签订《京津冀鲁四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跨省协调监管实施细则(试行)》,探索监管新模式。目前,全省共有8家企业201个品种获批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品种,约占全国的20%。

山东省对同品种全国前3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该省企业给予200万元奖补,结合济南、烟台等地市出台的奖补政策,最高可给予600万元奖补资金,为全国最高。据了解,齐鲁制药申报28个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为全国申报数量最多的企业,且均为全国前3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