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加拿大提醒利福平致维生素K依赖性凝血障碍风险

发布时间:2019-01-11 11:36:15来源:医药经济报

加拿大卫生部近日发布信息警示利福平导致维生素K依赖性凝血障碍的风险,并已将该风险增加到利福平产品说明书中,在注意事项、药物相互作用、上市后不良反应、患者用药指南项下均进行了提示。

加拿大卫生部提到,由于利福平可以导致维生素K依赖性凝血障碍和严重的出血,建议针对有特别出血风险的患者应监测凝血障碍的发生情况,如出现维生素K缺乏、低凝血酶原血症时应适当考虑补充维生素K。同时,应避免与能导致维生素K依赖性凝血障碍的抗生素联用,如头孢唑啉或其他含有N-甲基-巯基四唑侧链的头孢菌素,以防引起严重的凝血功能障碍。

(加拿大Health Canada网站)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