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英国限制利多卡因用于婴儿出牙期治疗

发布时间:2019-01-11 11:35:57来源:医药经济报

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日前发布消息,限制含利多卡因口服制剂用于婴儿出牙期的治疗。根据规定,新生产的治疗婴儿出牙期症状的含利多卡因药品,其法定销售方式由普通销售变更为药房销售,这个变化意味着此类利多卡因只能在药房销售。

出牙期通常于6个月大时开始。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推荐第一步应使用简易的自我护理方法来缓解婴儿相应的不适,包括用干净的手指轻柔按摩牙床以及让儿童咬住一个干净、凉爽的物品。药剂师应当建议父母和监护人仅在非医疗手段不能提供必要的缓解时,才使用含利多卡因的口服制剂。无糖的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混悬液根据其适应症和剂量(按照体重和年龄给出)亦被考虑用于缓解出牙期症状。(英国MHRA网站)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