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心血管病临床诊疗再发两部用药指南

发布时间:2019-01-11 11:35:39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睿)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和中国药师协会联合发布了《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溶栓治疗的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和《血脂异常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表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溶栓治疗的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体现了三个重点:①重在疾病: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冠心病的死亡率均增长很快,患者数量多,病情严重;②重在体系:该指南是一种“体系化”的阐述,在第一时间解决了“体系”问题,推动了如何解决院前溶栓和基层医院溶栓问题;③重在意义:能够简明扼要地指导临床医生合理用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陈红介绍,《血脂异常合理用药指南》第1版和第2版相比,一如既往地立足学科前沿,着眼临床治疗中的热点难点,纳入了十余种相关学科,确保了内容的完整性和精确性,并力求方便实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