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灵巧型胰岛素泵

发布时间:2019-01-10 17:05:40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胰岛素现已成为国际市场上头号畅销糖尿病治疗药,但胰岛素必须借助注射方式使用。而20多年前发明的胰岛素泵则大大方便了糖尿病人使用胰岛素。但已上市的胰岛素泵产品大多为固定式(即病人只能使用事先调节好的胰岛素剂量给药,不能随意更改剂量),这类产品有时候会因胰岛素降血糖速度过快而引起低血糖事故并使病人陷入昏迷(这对糖尿病人来说极其危险)。美国TandemDiabetes公司去年开发上市了一种“智能化胰岛素泵”新产品。该产品优点是,它能根据病人即时血糖水平向病人体内注入正确剂量的胰岛素,从而避免了病人血糖下降过快和“低血糖昏迷”现象的发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