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请求自己走到大众视野

发布时间:2019-01-10 16:46:07作者:郑莹莹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开车来开会的地方,然后我们聊一聊。”夏瑜博士微信上回复记者,同意接受采访。

有投资人说过,这是一个很开朗和健谈的女科学家。但夏瑜觉得自己其实很内敛。在采访中,她不经意用“请求自己走到大众的视野里”这样的词汇来回答我的问题。她说,自己对于脱口而出用了“请求”这个词很惊讶。这其实也回应了,为什么在和默沙东完成合作后,康方会沉寂在中山3年,很少刷存在感。

这个团队的底色和广东中山这座城市有点相近,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但是现在,她发现,酒香也怕巷子深。她同样遇到了创业者,特别是新药研发创业者要面对的问题,公司需要让外界有更多的认识,所以创始人必须从幕后走到台前,负责科学以外的管理、宣传和介绍等事宜。只有这样,政府和资本市场才能有所了解,企业才能更好地获得支持。

对于一个从不在意宣传的女性,这显然是一门挑战,但实际上,在对外的时候,她又不显得局促。沉稳的语气里,她娓娓道出了自己关于公司的想法,关于当前行业竞争下公司的选择,将康方的蓝图清晰地展现出来。

她相信,康方创新的源头可以支持公司稳扎稳打地走下去。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