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目录》吹响新营销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9-01-02 15:28:05作者:程兆锯来源:医药经济报

《目录》吹响新营销集结号


罕见病目录、经典名方目录、医保目录、基药目录等热门目录去年陆续发布,呼吁“临床需求”“临床价值”回归,品种潜力将直接和产品力对应,如何抓住《目录》带来的市场机遇?

?襪.人才集结,做好目录药品的大数据分析,发现产品市场增长点。通过临床需求量等大数据分析,找出未开发、未销售、未占领的药品市场,配以专业的药品临床价值评估,提出系列化、有针对性的药品新营销方案。

?襫.以临床数据为抓手,做好药品的学术推广。充分利用专业期刊、学术会议等平台,让医护工作者更多、更全面、更精准地向终端消费者推荐使用目录药品。有临床疗效大数据的支持,药品生命周期(成熟期)将会被放大和延长,药品的潜能将会被发掘,药品的创利能力将会提升。

以疗效好的病案为抓手,针对基层社区医疗机构做好终端推广。这是负责任的也是最有说服力的工作,将对目录内药品的上量提效有明显的推进作用。

?襬.联合用药。药品作为特殊的产品,其药理机理等特点决定了药品适应症的广泛性和针对性。在做好药品针对性市场开发的同时,通过对有效联合用药病案数据梳理,发掘“药品适应症”的广泛性市场。通过联合用药,延展药品生命周期,提升市场空间,实现药品效用的最大化。

?襭.药店、医疗机构药品配送合理互补。充分利用药店连锁布局广、接近最终消费者的特点,在药品配送和备货上做好文章。实现医疗机构药房、药店备货互补合理,实现药店销售良性提升。

立足药店做好惠民公益活动。针对特效药、中药,定期开展最佳病案学术推广,以优惠价格、义诊活动等形式回馈社会消费者,既受政府提倡、消费者喜爱,亦是企业生命长青的源泉和药品销售增长的源动力。

?襮.热门目录产品是动态的。目录内药品只有不断提升自身功效和产品质量,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临床需求和更高的临床价值。在满足人民健康需求的基础上为企业带来更丰厚的利益。

?襯.关注热门目录与药品招标互联互动。随着药品招标由以省为单位,到目前“4+7”模式的全国药品招标,热门目录产品在招标目录中的比例有提高的趋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