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口腔市场扩容 本土企业探索“凯撒模式”落地

发布时间:2018-12-29 20:23:59作者:记者 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口腔市场扩容 本土企业探索“凯撒模式”落地


本报讯  近日,本报记者在“泰康拜博口腔品牌升级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口腔市场销售额大幅上涨。有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口腔市场规模达850亿元以上,人均医疗支出比十年前翻了一番。随着经济发展,国民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提升,潜在需求不断释放,口腔消费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全民口腔患病率高达90%以上,但治疗率只有10%,绝大多数口腔科医疗费用并未被涵盖在基本医保范围内,大大降低了人们进行口腔治疗和保健的意愿。

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泰康拜博口腔首席执行官朱正宏指出,今年6月以来,泰康战略投资拜博口腔,从医疗品质、专家、服务、保险支付四大维度全面升级,客户通过购买保险的方式成为凯撒医疗集团的会员,就医时只需根据疾病种类,负担一小部分费用,其他均由保险公司承担,并按照所购买的险种享受不同的医疗保健服务。医疗保险、医院、医生三位一体的“凯撒模式”,降低了消费者近20%的医疗费用。

据悉,我国大部分口腔医疗服务是按项目收费,按人按年付费的模式探索从源头上避免过度检查和治疗,让医生主动参与到客户的健康管理中,期望达成医疗控费和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的双重目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