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SanBio:剑指再生细胞领域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18:54:27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SanBio:剑指再生细胞领域领导者


近日,SanBio宣布使用SB623细胞药物治疗外伤性脑损伤的Ⅱ期干细胞试验达到主要终点。本次STEMTRA研究显示,根据Fugl-Meyer运动量表(FMMS),经SB623细胞药物治疗的慢性运动缺陷TBI患者的运动功能较对照组有统计学意义的改善。该研究达到了主要终点:在24周时,接受SB623细胞药物治疗的患者FMMS比基线平均提高8.7点,而对照组仅2.4点,且安全数据显示SB623耐受性良好。这是再生医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脑损伤后长期残疾的患者带来了康复的希望。基于这项研究,SanBio计划在2020年1月前在日本申请上市。

SB623 细胞是间充质干细胞,来自健康成人捐赠者的骨髓。细胞扩增后转染瞬时编码人类Notch1胞内区域(NICD)的质粒,然后低温保存。需要的时候运送到医院,解冻后通过注射器直接植入到CT或MRI预先确定的位置,NICD是神经营养因子。在帕金森病模型中,SB623细胞显示出了明显的作用。

SanBio于2001年在全球生物制药发展圣地——旧金山湾区(硅谷)成立,致力于开发新的神经再生细胞药物,旨在通过诱导或促进患者先天的再生能力来恢复其运动和感觉功能。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再生细胞医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