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最贵药物Top 20

发布时间:2018-12-29 18:53:04作者:John Carroll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国最贵药物Top 20


在拥有价格最昂贵药物的数量上,武田(Takeda)即将跃升到第一名。

根据GoodRx列出的最贵20只药物,一旦武田完成对夏尔(Shire)的620亿美元收购,有3只将由武田负责销售,比其它所有药企都多。

GoodRx的药品定价分析师发现,每月批发价格超过25000美元的药物的规模正变得越来越大。

Horizon Pharma公司生产的Actimmune在这份最贵药物排行榜上再次名列第一,该药的每月定价为52322美元。

随着罕见病成为药物研发的热点领域,一大批新药每年的费用高达六位数。夏尔在该榜单中拥有3只药物,分别是:排名第3的Cinryze,费用达到44141美元;排名第4的新获批药物Takhzyro,费用略低一些,为44140美元;以及费用为32468美元的Firazyr。

虽然高昂的药品价格仍然是美国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但制药公司的趋利性并没有压制这份榜单上最具争议的价格。由Vyera公司销售的达拉匹林(Daraprim)在榜单上占据了第二的位置,每月的定价高达45000美元。Vyera公司的前身是图灵制药(Turing),后者由马丁·施克雷利(Martin Shkreli)创建,目前正在美国联邦监狱服刑。

达拉匹林已经有数十年的销售历史,且早已失去专利保护。过去3年来,该药高昂的价格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但是,公众的愤怒、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以及施克雷利欺骗投资者获刑7年都未能对达拉匹林的定价策略产生影响。

达拉匹林的价格甚至要高于基因治疗药物Luxturna的加权平均成本(WAC),后者被用来治疗一种罕见的、基因问题引发的眼科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失明。一次性使用Luxturna的价格为85万美元。

施克雷利还让另外一只价格昂贵的药物登上了GoodRx的榜单。他还创立了Retrophin公司,在这家公司,他将Chenodal的价格提高了5倍。虽然施克雷利后来被赶出了Retrophin,但Chenodal的价格仍然纹丝不动。根据GoodRx的计算,Chenodal每月的费用达到42570美元,患者每月最终使用的药片可能为90~210粒不等,每粒药片的价格高达473美元。

一些上市已久的老药价格也十分坚挺。GoodRx指出,Cuprimine自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就在市场上销售,然而,该药生产商瓦兰特(Valeant)仍然将每片Cuprimine的定价设在261.89美元,每月的费用大约为28000美元。此外,虽然丙肝治疗药物的费用一路下降,但根据GoodRx的计算,吉利德(Gilead)的Harvoni每月定价仍然达到了31500美元,Sovaldi每月的治疗费用则为28000美元。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目录价格(定价)是制药企业的初始数值,随着他们与药品支付方进行药价谈判,药价将会打折。GoodRx认为,在生产这20只价格最昂贵药物的制药公司中,许多公司会努力确保患者在购买这些药物时,自付费用会相对较低。

但是,保险公司仍然需要支付高昂的价格,而这将会通过月均费用转嫁给参保人。与此同时,上述数据仍然在向外界昭示,高价药物风潮仍然会在这份名单上保留好多年。

编译/王迪 来源/Endpts


TIM图片2018122918530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