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赛诺菲强效动员剂释倍灵中国获批

发布时间:2018-12-26 10:51:11作者:馨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12月10日,释倍灵(普乐沙福注射液)在中国获得批准,与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联用,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中动员造血干细胞进入外周血,以便于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与自体移植。作为新一代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动员剂,释倍灵可显著提高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率,使患者通过移植获得更多的治愈机会。

淋巴瘤是最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之一,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约占所有淋巴瘤的90%,复发难治侵袭性患者预后较差。目前,自体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已成为治疗血液系统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和减轻疾病负担方面有显著优势。

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动员是干细胞移植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决定患者能否进行移植。释倍灵联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动员方案可使更多患者能采集到足够数量的造血干细胞,以最佳数量的造血干细胞进行自体移植。

“对于适合自体移植的患者,有效动员自体干细胞并进行成功移植可显著延长疾病无进展生存期,改善预后及生存质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强调,对于存在动员不佳风险的患者,要联合使用释倍灵进行抢先干预以预防动员失败;对于初始动员方案失败的患者,推荐联合使用释倍灵用于挽救治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