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专家论道结盟销售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26 10:31:40作者:徐水元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水元) 在国家带量采购、城市GPO、医保控费、一致性评价、药店分级分类等政策的推行下,第一终端、第二终端医药市场增长缓慢,第三终端因此火热。然而,开发诊所更注重疗效,更关注利润,更注重用户经济承受力,必须找到一种新模式,有一个系统解决方案。在行业苦苦寻思诊所系统性解决方案之际,12月1-2日,在广东良医连锁诊所联盟(下称良医联盟)主办的“结盟销售新模式——诊所联盟首届药交会暨良医诊所联盟一周年年会”上,良医诊所联盟秘书长冼一鸣针对结盟B2B创新平台的打造以及运作模式进行分析,并介绍了良医良药共享平台的功能、优势、目标。良医联盟理事长柯华松在做题为《结盟销售新模式》的发言时,从范蠡卖马的经典故事开讲,建议厂家与联盟合作,借力借势,使资源更匹配、效用更高,避免耗费大资金建立第三终端推广队伍。

中国医药协会群英沙龙会长、重庆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重庆全之道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林在《共建平台、共享价值,医药供应链的变革》的演讲中,分析了目前医药行业存在的众多痛点,并就在此背景下如何通过打造医药生态链的新模式、打破困境,从而实现消费者、药店和诊所三方共赢的目标提出解决之道。

北京德兴隆医药管理咨询公司首席顾问师、达沃斯论坛秘书长高普才博士认为,财富是和经济周期有很大的关联,抱团取暖联合做强是联盟的初心,需要有聚合思维,企业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是企业价值链之间的竞争,只有联盟,才更容易实现“连接、转化、增值”。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