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拓展大健康领域 原辅料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8-12-25 17:03:05作者:黄沁来源:医药经济报

拓展大健康领域 原辅料创新升级


2018中国健康营养原辅料/包装/设备展(NHI China)期间,国药励展联合庶政康讯在举办的“营养健康产业原辅料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18原辅料需求调查的结果。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对原料、辅料以及外包装等方面均有着强烈的创新需求。

不断追求创新

据了解,全国领先的原辅料企业正在不断追求创新。湖州展望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志超指出,“作为一家以药用辅料为主,原料药、食品添加剂为辅的综合性大型医药生产企业、中国药用辅料龙头企业,之前客户主要为药企,随着健康产品的兴起,现在也在向健康领域扩展。无论是药品还是健康产品,辅料都占据了很高的分量占比,由于健康产品日服用量和剂量比药品更大,所以应更加重视辅料的安全性问题,提高产品品质,并根据客户要求,定制辅料。”

杜邦营养与健康药用辅料事业部亚太区商务总监赵世洲表示,“杜邦药用辅料可提供片剂、胶囊、多颗粒系统以及悬浮液的全套解决方案,并提供一系列针对速释、迟释和缓释的解决方案、掩味解决方案,难溶药物增溶,以及天然来源和植物基质的材料。在医药领域,我们的创新满足了客户日渐增长的提高生产效率和药物生物利用度的需求。在保健食品方面,我们致力于提供更纯净的材料,以满足保健食品产品对天然成分的和洁净标签的需求。”

泰安瑞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保健品辅料部经理吴振川坦言,“在多年与客户合作的过程中,药厂给企业提供了非常多的纤维素辅料应用场景,给产品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方向。目前公司几个主打品种都能适应各个药厂不同品种的配方应用,在某些区域也在做个性化定制的产品服务。随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药用辅料获得了更广泛的应用空间。在新的领域,企业需要与客户不断沟通,共同把产品做好。”

探索新型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产品创新,企业也在探索新型服务模式。温州小伦包衣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湘龙介绍,小伦包衣是一家专业从事薄膜包衣预混辅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业内首个获得药用资质和最早从事保健品薄膜包衣的内资企业,具有药品、食品双资质。主打产品有“药用薄膜包衣预混辅料(胃溶型)”、“药用薄膜包衣预混辅料(肠溶型)”、“复配食品添加剂-复配被膜剂”三大类16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口服固体制剂和食品(含保健食品)的薄膜包衣。小伦包衣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包衣辅料+包衣设备=小伦包衣一体化服务”,独一无二的服务特色赢得了“包衣辅料、设备双专家”的美誉。

此外,一些企业正在加速相关资质认证。汉中天然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兰北雅表示,“公司专业从事植物提取物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产品进出口,现已掌握上百种产品的生产工艺,目前厂区具备200多种中草药提取物生产能力。一方面,企业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的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环节都在各种规范的严格监控下进行。另一方面,目前已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Kosher、HALAL、ISO9001认证,并且正在申请cGMP认证以及有机产品认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