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多品种关注度增加价格浮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14:42:04作者: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多品种关注度增加价格浮动


当前生产过剩带来的中药材货源供应充裕的情况依然没有改变,从而导致行情持续低迷,需求端大批量的采购转向源头,使得市场功能持续弱化。面对这种状况,商家调整了经营策略,以适应市场的变化。本文就近期行情表现良好值得关注的品种进行介绍。

薏苡仁需求量大引关注

近期薏苡仁产新产区商家购货量增加,货源走动畅快,引起行情的上涨,贵州95米升至12元(每公斤,下同),98米升至13元,进口货8.5~9元。

【点评】薏苡仁已经维持了数年低价,近几年不乏商家关注,只是生产一直没有明显的调减,因此行情也没有出现很大的波动。近期产新受减产的利好影响,前去产区收购的商家增加,价格因此上涨了30%~40%。薏苡仁市场货源走动暂时变化不大,不过该品种为药食两用品种,需求量庞大,后市值得关注。

进口壳砂行情反弹

受低价的影响,商家对进口壳砂关注度有所增加,货源走动转快,行情反弹后转稳,价格由31元升至36元。

【点评】进口壳砂近年的行情表现一直不太乐观,近月产新行情下降10元左右,降幅超25%。砂仁由于药用标准的提高,进口货很多已经不符合用药要求,仅在调料等部分领域使用,因此需求已经大幅下降。从长远来看,行情难有出彩的表现。

广金钱草偏低位运行

近期广金钱草市场货源消化正常,商家销售模式以勤进快销为主,行情持续在偏低位运行,广西桂林货全草在4.5~5元之间,切段货在5.5元上下。

【点评】广金钱草产新后市场来货量一直较大,因近年高价对生产的刺激,目前市场库存已经积累。当前的价格,商家经营已无多大的风险,只是库存需要时间去消化,不过由于其生产周期短,从当前的价位看,由于明年种植面积下降,届时行情应会有所反弹。

胖大海行情不稳

近期胖大海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不如前期稳定,目前胖大海圆果价格在80~85元之间,长果为110~115元。

【点评】下半年一般为胖大海的销售淡季,市场货源成交量远不如上半年产新期间,近期商家多按计划小批量购进,部分持货商积极寻找销路。目前商家尚有一定的胖大海库存量,相对于需求,供应充盈,在明年产新期到来之前,估计行情很难有起色。

益智缺乏有效需求

近期市场益智消化不佳,多为调料客商补货为主,行情疲软向下,现益智价格新统货为33~34元,陈货为35~36元。

【点评】今年只是产新期间益智市场迎来一波较大的关注度,行情也曾有10%左右的反弹,近两个月来,市场缺乏有效的需求拉动,商家购销积极性均降至较低。相对于前面购进的商家,目前益智的价格已在成本之下,面对有量的市场库存,益智后市难改当前低迷状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