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三大新举措促“广东药交”模式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8-12-25 14:37:30来源:医药经济报

三大新举措促“广东药交”模式再升级


sc5-3.jpg


全国首个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联盟建立

省药交中心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携手广州医药、国控广州、华润广东、上药控股、康美药业、广东通用、广东广弘等多家大型知名医药企业发起市场化联盟——“广东省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联盟”作为国家和省级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的有效补充,促进医药企业在短缺药品供应方面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短缺药品可持续稳定供应。



sc5-2.jpg


广东省第三方零售药店交易平台启动

本次年会上正式启动广东省第三方零售药店交易平台,以解决“医药分家”背景下零售药店渠道处方药品供应的难题,也进一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找药难”的问题。依托省药交中心独立的第三方平台公信力,成熟的交易模式、丰富的医药交易资源以及专业的信息系统,广东省第三方零售药店交易平台将为零售药店提供医药在线交易相关服务,助力解决零售药店“采药贵、采药难”,外流处方“接不住”等难题。



sc5-4.jpg


全国首个公益找药小程序“寻药”上线

在省医疗保障局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下,省药交中心在年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公益找药小程序——“寻药”。“寻药”是依托全省医疗机构药品集采数据,按照实时更新实时对接的方式,为老百姓提供在线一键查询全省医疗机构药品信息的便捷“掌上”工具,实现药品在线精准查询、精准服务、精准反馈,助力药品供应及流通信息更加透明,提高卫生公共服务的智能化呈现水平。


TIM图片20181225143657.jpg

TIM图片2018122514371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