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可自动纠正心率的智能腕表

发布时间:2018-12-25 14:18:30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智能腕表大多只能测定心率(脉率)或计算每日步行(或跑步)距离等简单功能。这类腕表对于改善或纠正人体的不正常心率基本上无作用。美国硅谷一公司与英国同行合作开发出一款可自动纠正心率的智能手表新产品。根据生理学常识,如果人处于紧张状况下,其脉搏就会加快,如果处于平静状态下其脉搏就会减缓。但有时候因某种因素病人的心率会跳得异常快速。美英两国科学家合作开发的新腕表可模拟病人的正常脉率发出信号调节其快慢,当需要降低脉率时,该智能腕表可发出模拟其正常脉率的信号促使其心跳恢复正常。而如果腕表侦察到病人脉搏低于正常数时,它会自动发出纠正信号促使心率加快。故该款新腕表具有极大临床应用价值。(徐铮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