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完成第四批中药资源普查

发布时间:2018-12-25 14:07:27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云南第四批28个县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在昆明启动。

通过普查,初步查清云南本底药物资源7000余种,资源调查种类目前居全国第一;同时挖掘到一批新种及新纪录种,已正式发表8个新种。与此同时,调查整理了少数民族民间传统知识约3000条,正式出版《中国傣药志》,全面系统整理我国傣药基源1666种,云南在传统知识调查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居全国前列。

此外,通过中药资源数据库等专业基础平台的建设,以及指导普查县制定当地中药资源保护利用规划等,为云南及各地中药产业发展布局、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等提出了宝贵的政策建议。

(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