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国药关爱·优”药店联盟项目全擎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16:11:58作者:娟子来源:医药经济报

线上线下结合,免疫关爱全面升级,全方位优化患者健康管理


12月15日,赛生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举行“国药关爱·优”药店联盟揭牌仪式,宣布“国药关爱·优”在线DTP平台正式上线,同时将国药关爱药店联盟更名为“国药关爱·优”药店联盟。此举是对今年1月启动的“免疫+”患者关爱项目的升级行动。

线上,微信服务号“免e在线公众版”整合了国内权威的医院和各领域的专家资源,在疾病知识教育、药事服务等方面为患者提供院外专业的健康指导。此外,“免e在线”公众版与“国药关爱·优”在线DTP服务平台对接,患者可以在线提交处方及用药需求,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动动手指,等药到家;线下,“国药关爱·优”药店联盟规模扩大,2019年将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吸纳至少300家符合要求的零售药店。

赛生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赵宏表示,赛生医药长期致力于中国免疫事业的发展,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顺应医药分开的政策,以患者为中心,提高药物可及性,为患者提供长期可靠的正规药品渠道。“与国药合作正式开通在线DTP服务这项举措,让我们真正做到了‘一切从患者的利益出发,帮助患者顺利从院内治疗转向院外自我病程管理’。用药可及性的提高,是真正惠及了广大行动不便的重症及老年患者。” 

国药控股分销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学东表示:“‘国药关爱·优’药店联盟将聚集全国最优秀的零售药店,统一质量标准,成为引领中国医药零售行业的标杆。预计2019年能够覆盖上百个城市,联合300多家优质零售药店,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在医院外享受到便捷的药事服务,获得专业的用药指导和个性化的健康关爱服务,从而帮助免疫力低下人群进行有效的院后用药管理和诊疗服务,提高生活质量。”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服务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赵敏在仪式上指出,国药控股在上述联盟中秉承着标准化、个性化、后台化的理念,通过在全国统一的IT系统平台上实现操作的细致统一,并针对不同产品时平台具有不同的个性化设置及配置,从而保证服务和产品的质量。

据悉,平台还将如患者回访、患教活动通知等部分服务后台化,一方面统一流程执行,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平台上增加更多服务。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