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蝎子毒液来源蛋白质将药物送入大脑

发布时间:2018-12-23 18:47:45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巴塞罗那生物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已经确定,一种源自蝎毒的小分子蛋白质能通过难以穿透的血脑屏障,用于输送药物。

他们合成了巨型黄色以色列蝎子来源的氯毒素(chlorotoxin),并且证明一种名为MiniCTX3的肽可携带许多不同类型化合物进入大脑中。他们认为,MiniCTX3可作为“穿梭器”将98%无法穿过血脑屏障的药物输送进入大脑,使大脑相关疾病药物发挥治疗作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