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默沙东推药品提价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23 18:18:54作者:Eric Sagonowsky来源:医药经济报

今年夏天,辉瑞(Pfizer)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药品提价时遭到点名。之后,默沙东(Merck)承诺要延迟对自己的药品进行提价。而现在,该公司开始提高几款药品的价格,其中包括两个畅销药品。

默沙东将其最畅销的抗癌药物Keytruda和HPV疫苗Gardasil的价格分别提高1.5%和6%,3种其他疫苗的价格也有所提升。财报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Keytruda已经创造了50亿美元的销售额,Gardasil的销售额超过了23亿美元。

这些提价举措遵循了默沙东7月份做的承诺——不会使平均净价增长幅度超过通胀率。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分析师瓦米尔·迪万(Vamil Divan)评价道:“这算不上什么明显的策略变化,近年来默沙东的提价一直都没有过多地高于这个水平。”默沙东公司发言人称,实际上,去年公司产品的平均净价还有所下降。

在7月份的定价承诺中,默沙东表示还要将某些药物的价格降低,如将丙肝药物Zepatier的定价降低60%。一位分析师指出,面对激烈的竞争,Zepatier一直在挣扎中,并没有为该公司带来大量的销售额。当时,艾弗考尔国际战略投资集团(Evercore ISI)分析师乌默尔·拉法特(Umer Raffat)透露,默沙东还承诺要降低另外6种低销量药品的价格。

事实上,在默沙东此次提价举措前不久,辉瑞也准备在明年年初对其41款产品加价。在最近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辉瑞首席执行官晏瑞德(Ian Read)表示,明年1月,公司在定价方面的事务可能会准备就绪,恢复正轨。在辉瑞制定的提价计划中,其准备对37款产品提价5%,对1款产品提价9%,对3款药物提价3%。将要涨价的41款产品占其所有产品的约1/10。

在今年夏天辉瑞的涨价风波中,诺华和罗氏两家公司也承诺要推迟实施药品价格上涨计划。

编译/胡德良

来源/FiercePharma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