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0年跻身世界TOP500,底气在哪

发布时间:2018-12-17 15:35:36作者:李蕴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0年跻身世界TOP500,底气在哪


本报讯 “广药集团力争到2020年进入世界500强。”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日前召开的2018年广药集团战略合作研讨会上满怀信心地表示。踏入“后千亿”时代依然续写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广药集团信心的主要支撑。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72.03亿元,同比增长11.82%;实现利润总额40.04亿元,同比增长50.47%,完成工业总产值186.89亿元,同比增长29.22%。上市公司白云山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8.75亿元,同比大增87.11%。归属股东净利润达34.39亿元,同比大增131.5%。

王老吉系列产品热销或是广药自信的底气之一。在上半年快消品总体增速7%的背景下,王老吉红罐销售量仍保持双位数增长。王老吉正计划聚焦以凉茶为主业的植物饮品领域,以单品多元化和品类多元化创造增量市场,推出新品茉莉凉茶和爆冰凉茶,尝试用预防上火功效结合新鲜刺激口感,激活凉茶品类,提升品牌年轻化。同步培育的还有纯植物精华饮料品牌“植韵”,主推天然纯正、轻养生的植物饮料。

另悉,广药集团依托政策红利、广大客户的优质渠道、现有产品的优质资源推出“巨星品种工程”,取得了良好发展态势。其中,作为广药白云山三季报披露的另一重要营收点,白云山金戈计划深挖产品。白云山销售公司总经理黄海文透露,金戈将在全球范围巡展,为全世界男性健康提供“广药方案”;计划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男性健康研究院,与国际顶级学术机构合作,在全球招募男性性功能障碍患者,开展相关治疗药物的深度研究。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