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较量在后头

发布时间:2018-12-11 14:50:07作者:李蕴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正如不少临床专家所强调的,目前随着治疗技术进步,肿瘤患者“长生存”逐渐成为常态。换言之,医疗机构需要长期管理的肿瘤“慢性病”患者数量激增。高水平的健康科普教育、病程管理、合理用药咨询等服务需求愈发强烈,而DTP药房的服务将能满足这类需求。

由于肿瘤患者服务与普通慢性病用药管理有所差异,这就要求DTP药房要为从业人员提供相应的系统学习和技能训练。另一层面看,这也为DTP药房配置高水平执业药师后形成相应的商业模式作为药师服务行为收益来源提供机会。

另一方面,若DTP药房能通过医疗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医患之间的沟通,并通过随访系统增加对患者的干预程度,提高患者的用药依从度,促进数据与属地化患者管理双驱动的医疗联合体模式实现,将对医药企业的药品精准投放、药品销售策略制定以及药品疗效精确反馈,具有重要意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