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让整个仿制药市场记住2018

发布时间:2018-12-11 11:54:26作者:马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们知道,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被公认为提升中国仿制药地位、保证用药安全的重要举措。直白点说,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才能被证明在质量与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

事实告诉我们,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仿制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仿制药。时间就像一个漏斗,比任何一个医生的评价和任何一个药厂的筛选都有效,通过一致性评价“剩下来”,在时间的漏斗里还能稳定、持续地生产同品质的仿制药,才是未来中国药品市场的担当。

君不见,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盐酸二甲双胍片、厄贝沙坦片、阿莫西林胶囊等大品种都在大浪淘沙,重新构建新的市场格局。只有时间是没有任何立场、没有任何偏袒、没有任何关联利益驱动的,也是最客观最无情的,它将是优质品种最好的“筛选器”。2018,过评仿制药会证明“剩者”的无限可能。

坚实的信念一定是建立在看得到的未来之上的,尽管短期有阵痛,或许还要经历三五年的磨合,但优质仿制药必将迎来真正的爆发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