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第四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6 17:14:27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胡睿)近日,由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指导、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的“同仁堂杯”第四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在北京成功举办。经过3个多月紧张筹备,来自全国15个赛区的近3万名药师及药店经理经过初赛、复赛环节的海选,共有近30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总决赛分为药师组、中药师组和药店经理组,均包括理论考试和表演赛。参加表演赛的选手是从300多名参加理论考试的优胜者中选出的,每组由6名优胜者参加表演。经过选手们激烈的竞争和专业娴熟的表演,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团体奖、个人奖。其中,获得团体奖的有12个代表队,江苏队获得团体总成绩、药店经理组团体单项奖、药师组团体单项奖、中药师组团体单项奖第一名。36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单项奖,全国17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江苏队、北京队、上海队分别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在闭幕式上表示,药品流通行业正处在新一轮行业变革带来新技术、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的变革时代,行业变革需要以行业岗位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突出培养优秀人才和行业各类复合型人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