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首届豫西丹参采收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6 16:02:02作者: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首届豫西丹参采收节”近日在河南渑池举行。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渑池县张村镇共成立经济实体32个,其中13个集体性质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6000余亩、其他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6个、家庭农场3个、百亩以上大户3个、50亩以上大户7个从事丹参产业种植,建成投产河南庄、漏泉两个村丹参育苗基地约400亩。

豫西地区的红色土质壤土富含钾等元素,适合丹参的种植,所产丹参品质极佳,条形直、外皮红、茬口白、肉质厚、毛须少,丹参酮含量在0.46%~0.75%之间,远远超过国家标准。近年来,渑池县坚持把“打造三门峡市东部畜椒药特色农业板块”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出台“双椒一药”实施意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产业培育,尤其是张村镇作为打造以丹参为主的中药材特色小镇,大力发展丹参产业,2018年种植以丹参为主的中药材超过3万余亩,产值达到近亿元,全镇中药材产业呈现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优良态势。

活动期间,渑池县张村镇政府还与三门峡天地网中药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丹参购销协议,促进丹参的销售。

(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