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06 16:01:43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自今年9月以来,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为期一年的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突出了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检查;加强了沟通协作,提高监管效率,畅通信息资源共享渠道,一旦发现假劣药品信息,及时通报全市,上查源头,下查终端;严格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72人次,执法车辆354车次,检查了药品经营企业963家次,医疗机构722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23份,立案查处11件,没收中药材、中药饮片37种,罚没款共计57177.20元。(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