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完成化妆品和医疗机构制剂检验能力评估

发布时间:2018-12-06 15:38:52作者:田洪顺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部分医疗机构配制制剂和化妆品存在微生物超标和检验能力偏弱的问题,组织开展了全省医疗机构制剂室和化妆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工作。本次评估根据产品特点,制定了评估方案,设计了不同的控制菌,针对样品处理、检测条件、微生物培养、分离、鉴定等制定了评估标准。各市局精心组织,全省156家单位踊跃报名参加。山东省食药院对检验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形成评估报告,全面掌握了全省化妆品、医疗机构制剂微生物检验的真实水平。

日前,山东省局组织召开2018全省检验能力评估通报暨培训会。会上,山东省局对检验能力评估结果进行了通报,对评估结果的运用进行部署,对参会单位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企业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对近期医疗机构制剂和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据了解,检验能力评估工作是履行监管职责、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模式、加强日常监管、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大举措。评估结果将作为各级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的重要参考,对于未报名参加评估和结果不满意的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和抽验,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田洪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