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用于感染性创面皮肤再生新材料问世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8:52作者:龙帆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该校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雷波研究员课题组针对影响创面愈合和皮肤组织再生的大面积烧伤、机体病变等关键科学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细菌分泌的天然聚多肽的仿生杂化皮肤修复组织工程支架材料,其成果以“仿生弹性聚多肽纳米纤维支架治疗细菌感染促进创面愈合/皮肤再生”为题,近日在国际著名杂志《美国化学会纳米》发表。

西安交通大学雷波课题组针对影响创面愈合和皮肤组织再生的几个关键科学问题,设计出一种基于细菌分泌的天然聚多肽的仿生杂化皮肤修复组织工程支架材料。该材料具有仿生皮肤的组织弹性,还具有高效的广谱抗菌活性,可以显著抵抗动物创面细菌感染和促进创面愈合,增强皮肤附属器如毛囊的再生。(龙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