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微创支架助97岁老人完成TEVAR手术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8:18作者:记者 郑莹莹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郑莹莹) 日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脏外科使用微创R心脉的HerculesR Low Profile直管型覆膜支架为一名97岁患者成功实施胸主动脉腔内修复术(TEVAR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5天即办理出院。这是目前国内有报道的接受TEVAR手术年龄最大的患者。

一般来说,治疗主动脉夹层有传统外科治疗和微创伤治疗两种术式。传统外科治疗为开胸手术,用人工血管置换病变的血管。行外科手术时,需全身麻醉,体外循环,手术时间约4~5小时,甚至更长。该手术创伤大,失血多,并伴有相对较高的各种并发症。97岁高龄患者的身体条件显然不适合接受外科手术。微创伤手术通过将覆膜支架用输送器经股动脉置放在夹层部位,使支架的两端紧密、牢固地支撑在两端的正常动脉壁上,将夹层与血液循环分离,从而实现腔内隔绝的目的。与传统的外科手术相比,微创伤腔内手术仅需6~8mm的切口,并发症相对较少,患者耐受度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