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医院综合管理能力提升” 战略合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7:43作者:记者 徐水元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水元) 11月27日,全球医疗技术公司BD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NIHA)在北京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优势资源进行通力合作,进一步夯实医院在医疗器械使用方面的效率和质量安全两大领域的健康发展,同时引进全球顶尖商学院课程,助力公立医院院长职业化成长,为提升我国公立医院综合竞争力赋能。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在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长期致力于开展医院管理科学研究,收集分析医疗管理相关数据、信息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提供依据。十九大将健康提升为国家战略重点,健康中国2030规划也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向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大健康’愿景,这对整体医疗服务和医疗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提升医工人员整体水平,使其从技术支持科室向医院战略职能转化,同时提升医院管理者的综合领导能力,为老百姓提供安全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是新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入,携手开拓和搭建不同形式的平台。”

BD公司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Vince Forlenza说:“这次与NIHA的战略合作是我们在推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与使用效率领域的再出发。在过去的十四年里,BD公司在中国政府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先后与包括医院管理研究所在内的权威性行业机构合作,共计签署了4个战略合作协议,专注于通过能力建设和最佳实践推广来促进医务人员安全和院感防控提升,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此次新一轮合作聚焦日益受到关注和重视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及合理使用,同时关注医院管理能力提升,集结更多力量加入到推动医疗服务安全的道路上来,进一步拓宽了我们与中国医疗卫生机构和专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