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藻类产品规模 将达5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2-06 15:01:40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8年,全球藻类产品市场规模估计在39.8亿美元左右,预计到2023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51.7亿美元。在这一预测期内,整个市场预计将以5.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


制药行业应用广泛


藻类被广泛用作各种产品的主要原料成分和次要原料成分,包括营养保健品、药用品、个人护理品、生物燃料、生物肥料等。它还可用于污染控制,与生物燃料原料相比,它们能够提供更高的产量。

推动这一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有,消费者对藻类产品健康益处的认识日益增长,以及藻类应用于食品饮料、制药和个人护理等众多行业。制药行业越来越多地使用藻类原料生产抗菌、神经保护、抗病毒和抗真菌药物,这是在预测期内推动全球藻类产品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

同时,藻类产品应用的研发活动日益增多。食品饮料、膳食补充剂、饲料以及塑料工业(用于生产生物可降解塑料)对藻类的需求也在增加。


藻类蛋白质增长最快


从来源来看,蓝绿藻产品预计将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部分。蓝绿藻主要用于营养保健品和制药行业,这些行业的发展将促使藻类行业高速增长。

从用途来看,营养保健品和膳食补充剂领域预计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市场对藻类食品和饮料产品的需求逐渐增加,比如将藻类原料添加到冰淇淋产品中,以增加其营养价值。

藻类蛋白质将成为预测期内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近年来,受健康需求、对动物健康和转基因(GMO)产品的担忧、清洁标签和有机标签等因素影响,各国对植物蛋白质或替代性蛋白质产生浓厚兴趣,促使来源于藻类的蛋白质市场高速增长。

预测期内,全球藻类蛋白质市场预计将以6.5%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植物性蛋白质替代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藻类蛋白质可对免疫系统产生积极影响,改善食物营养成分。


亚太地区增长潜力大


欧洲在藻类蛋白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因为欧洲对藻类生长的研究非常深入,且从藻类制备蛋白质的成本费用相对较低。在亚太地区,印度和中国一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消费者对使用动物类产品的伦理和传统观念也为该地区藻类蛋白质市场的发展提供机会。

在收入份额上,北美在全球藻类产品市场占主导地位。这要归功于该地区有众多公司从事藻类养殖,以及政府提供的有力支持。欧洲对全球藻类产品市场的收入份额贡献较大,其次是亚太、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非洲市场。

亚太地区预计将成为2018-2023年增长最快的市场,主要因为该地区高血压、糖尿病病例增多,相关企业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工业发展和食品行业改善开辟了新的机遇。此外,传统藻类食品在亚洲很受欢迎,藻类原料被广泛用于寿司等亚洲美食,这使得亚太地区成为藻类产品发展最快的潜力地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