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LOH新指南: 诊断治疗完善多学科联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4:38:30作者:记者 张蓝飞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张蓝飞)日前,《2018男性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专家共识》在第二十五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CUA2018)上正式发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介绍:“新版共识纳入了最新的医学证据和临床经验,不仅对疾病筛查的方法做出较大改进,也对治疗用药安全进行了更加系统的论证;针对各种制剂的优缺点不同,强调适合人群各有侧重,应根据个体化治疗原则进行选择,口服睾酮制剂可能尤其适用于老年患者。”

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LOH)是继发性性腺功能减退中的一种,患者表现出由雄激素水平低下引发的一系列相关症状和体征。众多研究证据表明,雄激素缺乏是肥胖和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睾丸素不足也会导致全身胰岛素敏感性下降;同时,代谢综合征也被视为是男性泌尿疾病和勃起障碍的危险因素。

正因如此,多学科协同参与LOH诊断治疗备受业内关注。孙颖浩进一步强调,新版共识提出重视鉴别诊断,同时结合血清睾酮或血清游离睾酮下降来判断,两者相辅相成。“由于临床表现涉及到内分泌科、心血管科等领域,跨学科的诊断治疗知识和实践普及将是重点工作,贯穿整个慢病防控的多中心研究和跨学科联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