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6 14:05:59作者:武海军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11月22日,山东省召开全省药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确保公众用药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局代表分别发言,省医药行业协会代表全省13个相关行业协会宣读了创建诚信行业联合倡议。会议由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桂敦山主持。

张永霞指出,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组建后,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又对药品安全专门提出要求。

张永霞强调,保障药品安全,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总书记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监管思路和监管方法,转化为监管行为和监管实效,转化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实际行动。

张永霞要求,保障药品安全,必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监管责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心无旁骛抓监管,切实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在强化监管措施上下功夫,将“严”作为新时期药品监管工作的主基调,敢于动真碰硬,实施最严处罚。要在创新监管方式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智慧监管、诚信体系建设和追溯体系建设。要在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全面梳理完善药品监管制度规范。要在提升监管能力上下功夫,积极推进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要在助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按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全面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张永霞指出,保障药品安全,必须强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必须把质量安全摆在首位来抓,增强社会责任感,严守法规规范,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和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把自身企业发展与关注民生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运行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积极培育质量安全文化,严格自律、守法经营,做厚道鲁商、造品质鲁药。

张永霞强调,保障药品安全,必须全力营造药品安全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党政同责,加强组织领导。要稳妥推进改革,确保药监力量不削弱、专业队伍不流失、监管工作不放松,确保监管与改革两促进、两不误。要加强社会共治,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科研院所、专家队伍、志愿者队伍、行业协会的作用,汇聚强大合力。要严守纪律规矩,以队伍的廉洁保证监管的权威。

全省17个市、137个县设置分会场,医药领域相关行业协会,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7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