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巢湖重拳出击中药饮片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04 16:25:51作者:王红星来源:医药经济报

巢湖重拳出击中药饮片市场


近期,安徽省巢湖市食药监局对辖区内的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药品零售企业检查中,主要检查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是否按要求索取、留存购进发票,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并做到票、账、货相符,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中药饮片,中药饮片全过程管理是否符合GPS规定要求等。在医疗机构检查中,主要检查中药饮片储存条件,是否配备中药饮片防潮、防尘、防虫的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开展储存养护,装斗清斗记录是否完整及时,购进中药饮片是否做好验收记录等。

此次中药饮片专项检查工作与新修订GSP相结合,日常监督检查、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和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交叉检查、飞行检查、抽样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凡是检验不合格的中药饮片,对其产品来源坚决一查到底。

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和检验不合格的产品,检查检验结果依法依规公开曝光。既曝光违法违规的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也曝光不合格中药饮片的使用单位。对违法案件的处理,既处罚违法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也依法追究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目前此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3家、药品使用单位20家,对部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未按要求开展储存养护、记录不完整的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查处2起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药品经营企业,对3家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的诊所立案查处。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