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再提振兴原料药行业

发布时间:2018-12-04 15:35:23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印度再提振兴原料药行业


虽然中国原料药价格持续上涨正在蚕食印度制药公司的利润,但由印度中央政府组建的高级别工作小组不但没有实现其目标,甚至没有与行业利益相关者开过一次会。这个工作小组成立的宗旨是采取监管干预措施,以振兴本国原料药行业。

特别工作组无作为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这个战略工作小组在成立近5个月后,于今年9月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印度化学品和肥料部部长Mansukh Mandaviya主持,但当时只有一些高级官僚参会。

据悉,工作小组成员包括药品部、卫生部、环境部、商务部和生物技术部部长,印度科学和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理事长,印度药企总监,各行业游说团体代表,以及私营领域的专家代表。

印度药品生产商协会(IDMA)主席Deepnath Roy Chowdhury说:“我们已经选好了参加工作小组会议的代表,希望能被邀请参加下一次会议。”

成立如此高规格的工作小组,主要原因在于印度政府对于过度依赖中国药品进口的担忧日增。尽管印度生产全球1/5的仿制药,但它仍需进口约80%的原料药。2015-2016年,印度从中国进口了价值1385.3亿卢比的原料药(其中包括基本抗生素),占该国消费总额达2121.7亿卢比原料药的65.3%。

过去几个月,随着中国政府整治污染行业力度加强,印度进口原料药价格大幅上涨。一些原料药价格已经上涨40%,制药公司,尤其是一些小公司,正想方设法履行合同义务,市场上某些重要药物可能很快出现短缺。

IDMA主席补充道:“在原料药和几种关键的起始材料方面,我们过度依赖中国的情况非常严重。我已经向政府部门表达了我的担忧,这属于国家卫生安全问题。”

印监管政策受质疑

尽管如此,政府成立的振兴印度原料药行业工作小组毫无作为,引发药品生产商的失望情绪。该工作小组的任务是研究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各监管机构需要出台的干预措施,但过去5个月来,它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印度一位行业游说团体代表指出,为了印度长期的卫生安全,现在到了向印度国内原料药生产商伸出援手的时候了,中国一些原料药厂商倒闭导致原料药短缺,印度出台监管干预和激励措施如土地和电力补贴势在必行。

印度医疗器械行业论坛协调员Rajiv Nath通过推特表示,有关进口原料药和医疗器械政策早已过时,印度药品部(DoP)需要果断地发挥作用,不要被进口商游说团体左右,这些游说团体一直在阻止出台相关措施,比如用国内原料药生产减少或替代进口。

印度制药行业一直在寻求有利的监管环境,推动该国原料药行业发展。印度媒体指出,中国为了刺激国内原料药行业发展,经常调整产业政策,印度在这一领域处于落后状态。对将药品出口到印度的供应商来说,注册和检验费用仍然极低。

一位印度制药公司高管认为,即使污染负荷量没有发生变化,如果没有得到污染控制委员会的事先同意,印度现有法规也不允许国内生产商实施产能扩张或多元化经营,以满足市场需求,而且这种批准过程可能需要长达6个月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议会商务常务委员会最近就采取积极措施提议,效仿美国和欧盟的做法,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原料药进行审查。该委员会还强调,需要对贸易救济措施进行监测、监督和执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