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启动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2:06作者:许伏新 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当前该省中药饮片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建立完善符合该省中药饮片特点的长效机制,提高中药饮片质量。

方案显示,此次将加大查处力度。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发现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中不符合GMP、GSP要求的,坚决采取责令整改、收回或撤销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等处理措施。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经营并由稽查部门立案查处,直至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凡是检验不合格的中药饮片,对其产品来源坚决一查到底。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和检验不合格的产品,检查检验结果依法依规公开曝光。既曝光违法违规的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也曝光不合格中药饮片的使用单位。对违法案件的处理,既处罚违法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也依法追究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方案还强调,各市、直管县食药监局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安徽省食药监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