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三类企业未来“分红” 胜券在握

发布时间:2018-12-03 14:56:12作者:刘冠中来源:医药经济报

【消息】 主打补脑的养元饮品凭着“六个核桃”过百亿的骄人业绩成功登陆A股,资本的力量再次爆发;“果维康”系列在终端市场多年的品牌积累,也崭露出相关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雄心。


【点评】大健康产业发展是国策,相关部门预测这是一个16万亿级的庞大产业。未来,有三类大健康企业或品牌可能会取得更多份额。

第一类是拥抱央企者,如谋求大健康突破的江中联姻华润。央企有得天独厚的复合资源,有利于品牌全方位的成长。第二类是拥抱资本者,正如果维康、“六个核桃”等。大健康领域大品牌的成长必须配备大资本,这是线上线下流量稀缺性与价值性所决定的。第三类是拥抱科技者,正如不少外资的科技转化产品以及国内有创新且独特的知识产权科技应用那样,“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比如,单是在乳酸菌微生态大健康领域取得的科技突破,就将孕育千亿级的大健康蓝海市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