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草药膳食补充剂规模超8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2-03 14:35:19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根据美国植物药委员会(ABC)发表的年度报告《草药市场报告》,2017年美国草药膳食补充剂销售额增长8.5%,首次突破80亿美元。这是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增长速度最强劲的年份。


市场表现符合预期


ABC创始人及执行董事Mark Blumenthal表示,报告结果并不意外:“销售额持续增长并不让人感到惊讶,但增长率达到8.5%,是15年来最强劲的增长速度。”据悉,该报告数据来自市场调研机构SPINS和IRI公司,以及《营养商业日报》(NBJ)提供的信息。

报告仅涵盖草药膳食补充剂零售额,并未反映大多数草药茶、用于化妆品中的植物原料或非处方药中经政府批准的草药原料销售额。

根据ABC的年度报告,2000年的整体市场规模为42亿美元。这一市场早期有些波动,增长后出现萎缩。但自2003年以来,市场一直呈现为稳定增长曲线,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只是减缓(而不是扭转)了增长趋势,2010年后市场增长率一直在加速。

SPINS与IRI联合确定了主流零售店草药补充剂的销售,这些主流店包括军需用品店、精选买家俱乐部和所谓的一元店。SPINS/IRI合作形成的报告并不包括便利店的销售。正如SPINS所定义的,美国天然渠道销售包括来自消费合作社、协会、独立零售商和大型区域连锁店的销售,但不包括来自美国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的销售。NBJ则使用专有数据模型,该模型收集公共资源以及来自私营公司的信息。


直销渠道增长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草药产品在直销渠道的销售强劲增长。该渠道包括通过网络营销公司销售、通过电视广告直接销售、互联网销售和直邮营销。

报告指出,直销渠道是目前最大的销售模式。该渠道销售额已达到40亿美元,几乎占了半壁江山,并且增长率最强劲,超过11%。大众市场销售额达到15亿美元,增长率为8.4%,天然渠道销售额为26亿美元,增长率为4.7%。


姜黄天然渠道最畅销


该报告针对不同的销售渠道列出最畅销草药榜单。根据SPINS/IRI的数据,在天然渠道,最畅销的草药是姜黄/姜黄素、小麦/大麦草、亚麻籽/亚麻油和芦荟。这一排名也在市场人士的意料之中,即使面临监管障碍,大麻二酚(CBD)产品的销售额仍然飙升300%以上,超过750万美元,但主流销售渠道并未记录CBD产品的销售情况。

天然渠道另一快速增长品种是黑种草,也被称为黑孜然或黑种子。这种植物的销售额增长200%以上,达到近470万美元。虽然黑种草对现代市场来说属于相对较新的产品,但ABC报告指出,有证据表明,人类使用这种植物可以追溯到古代。

止咳药在主流渠道的需求占据很大比例。其中,用于OTC止咳糖浆和含片的原料成分苦薄荷(欧夏至草)再次成为市场上的宠儿,销售额超过1.4亿美元。其它畅销产品包括紫锥菊、蔓越莓、常春藤叶和姜黄素,姜黄素也显示出强劲的销售增长,增长率达到近47%。


椰子油销售直线下降


2017年最大的输家是椰子油。这种植物的销售在主流渠道下降了近35%,在天然渠道下降了23%以上。在这两个渠道销售有所下降的其他畅销产品还有蔓越莓,其销售额在主流渠道下降了近8%,在天然渠道则略有下降,亚麻在主流渠道和天然渠道的销售额分别下降11%和5%以上。


阿育吠陀进入主流渠道


Blumenthal指出,作为一个子类别,阿育吠陀产品继续大举进入市场。助推这种发展趋势的原因是,姜黄素被认为是这些原料的成分之一。不过,其它阿育吠陀原料成分也在为市场做出贡献。印度人参在天然渠道的销售增长率超过25%,生姜销售额增长近20%。Blumenthal表示,这些原料成分正成为一股力量,可望形成支撑该行业的又一支柱。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