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昆明首次专项督查中医中药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30 17:07:51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自今年3月昆明启动了社区、乡村级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以来,目前已取得阶段成果。截至发稿时,共检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99家、乡镇卫生院58家、村卫生室466家,对其中48家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基层医疗机构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组织管理体系、相关制度和工作规范,按照《规范》要求核准中医科室;未发现超中医诊疗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未发现出租、外包或变相出租、外包中医科室的行为。

但此次检查也暴露出了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存在的问题:部分医疗机构重西轻中,对中医药工作不够重视;中医药服务人才资源明显不足;开展中医特色医疗技术项目不多等。

图为某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在称量中药。 (许晓锐 徐婕 摄影报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