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上海医药: 三季度工业收入增长28%,连续五个季度增速超20%

发布时间:2018-11-29 17:30:58作者:尚雯来源:医药经济报

上海医药:三季度工业收入增长28%,连续五个季度增速超20%


10月26日晚,中国医药产品制造及服务领先的一体化医药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601607.SH;2607.HK)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

公告显示,公司1-9月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76.02亿元(币种为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75%。其中,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142.54亿元,同比增长27.80%;研发费用投入7.56亿元,同比增长50.31%;医药商业实现收入1033.47亿元,同比增长17.60%。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2亿元,同比增长25.4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5.67亿元,同比增长4.49%,主要系广东天普股权收购产生的非经常性收益及研发费用大幅增加影响所致,剔除研发费用影响后为32.21亿元,同比增长11.74%。

公司工业和商业主营业务利润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工业板块贡献利润12.77亿元,同比增长15.63%,商业板块贡献利润13.11亿元,同比增长9.12%;参股企业业绩有所恢复,贡献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27.94%。报告期内,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稳步提升,综合毛利率上升到13.81%,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62个百分点。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17.33亿元。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军董事长表示:“公司工业收入连续5个季度实现了超过20%的高速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长期开展的营销聚焦和大品种战略。同时,随着全球最大的生物蛋白制药企业广东天普生化完成交割并表,公司拥有年销售收入过亿的品种已突破30个。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产品制造与服务一体化企业,正积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加强在重点领域的聚焦,未来将努力在高端仿制药和改良型创新药上取得新的突破。”

此外,周军亦表示,“收购康德乐中国业务后,进一步强化了上海医药在药品流通领域的领先地位,使得公司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进口药品代理商和分销商,2-9月实现净利润增长7%至1.31亿元,净利率提升至0.8%,经营情况良好。在新药审批加速的政策红利面前,双方充分发挥协同优势迅速抢占市场先机。2018年前三季度CDE批准上市的新药中,通过商业分销公司进口代理的品种共16个,其中上海医药获得12个进口药品全国总代理。”


相关>>>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全产业链集团(上交所股票代码:601607;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2607)。公司坚持制药工业与医药商业服务同步推进,落实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和国际化发展,在存量业务上实现有机增长,在技术和渠道上寻找增量突破,力争使集团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医药产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医药研发与制药、分销、零售及创新服务业务,过往五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 15%,2017年实现130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35亿元人民币。《福布斯》中国医药集团综合实力排名榜上,上海医药位居第二。

如需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 http://www.sphchina.com/。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