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泰司汀TAZIDIME头孢他啶首获 进口原研未获批的专利新适应症

发布时间:2018-11-29 16:18:37作者:金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妇科感染”新适应症专利保护期20年


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取得国家药监局核发的泰司汀TAZIDIME注射用头孢他啶首创“治疗妇科感染包括子宫内膜炎、盆腔蜂窝组织炎和其他由大肠埃希菌引起的女性生殖道感染”专利新适应症的补充批件(批件号:2018B03672),葛兰素(GSK)在中国原研进口的注射用头孢他啶(复达欣)并未有此适应症。该专利适应症的增加进一步拓宽了注射用头孢他啶的临床应用范围,对抗生素的合理使用与遏制耐药细菌发展具有重大的临床意义。

在妇科疾病领域,由大肠埃希菌引起的女性生殖道感染发病率高,但绝大多数抗感染制剂没有该适应症。为此,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与ANTIBIOTICOS CEPHALOS S.P.A LIMITED(简称ACS)合作开发并获得品牌和适应症专利授权许可(专利号:2018108372087;专利名称:泰司汀头孢他啶药物制剂治疗妇科感染的新适应症;商标为泰司汀TAZIDIME)。金城金素生产的注射用头孢他啶在获得品牌和适应症专利许可后,顺利获得“治疗妇科感染包括子宫内膜炎、盆腔蜂窝组织炎和其他由大肠埃希菌引起的女性生殖道感染”适应症的批件,为女性生殖道感染的治疗提供了更多选择,具有重大临床价值。

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为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33)控股子公司,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始终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技创新、打造科技竞争力”作为企业发展的中心战略。公司经营准则为“践行高品质头孢理念,遏制耐药细菌发展”,企业愿景为“金品头孢,金城智造”,并努力成为中国抗感染基础用药的主要生产运营者。(金文)


QQ图片2018112916181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