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咪康唑:达克宁领军, 新剂型分一杯羹

发布时间:2018-11-29 16:00:32作者:金山来源:医药经济报

咪康唑为咪唑类抗真菌药物,对致病性表皮真菌及深部真菌有良好的抗菌作用,临床对白色念珠菌、曲菌、新生隐球菌、芽生菌、球孢子菌、拟酵母菌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西安杨森的达克宁是国内知名抗真菌药品牌。

硝酸咪康唑乳膏于1989年由西安杨森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国内已批准99张硝酸咪康唑生产批文。剂型有口服胶囊、乳膏剂、凝胶、外用溶液、搽剂、栓剂、阴道软胶囊、阴道片、阴道泡腾片和复方硝酸咪康唑软膏等。

据米内网数据,2017年,国内重点城市公立样本医院咪康唑用药金额为745万元,同比上一年下降8.81%。其中,西安杨森的达克宁占据86.61%,国内其他众多厂商仅占据13.39%。排在前面的是新开发的释药技术剂型,如威海华新药业的妇科用软胶囊剂占据9.22%,南昌百济制药的妇科用软胶囊剂占据2.84%,山东柏阳制药的乐蔚牌凝胶剂占据0.51%,山东罗欣药业的妇科用泡腾片占据0.30%。

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22城市规模型实体药店咪康唑销售规模已达1.61亿元,同比上一年增长了1.78%。在国家医保全面覆盖的形势下,抗真菌局部用药主要消费终端将由城市社区医疗、县级基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覆盖。

(金山)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